只是
对我

纯洁

尊重

meituedited1.jpg


晨曦总是唯美的
或许我们应该在草场自由的奔跑

我和他
躲进属于我们自己的角落
对着自己喃喃自语

“你,相信友谊万岁么?”

微风掠过
迎面扑来
那是,清晨的问候

“我不信”

我们总是有太多的话要说
却哽咽在喉咙
那是一个谋杀友情的借口

很多事情他一直在旁看着
清澈无比的答案

透过我的眼瞳
总是污浊的

良久,我们再也没有对话

再次踩着熟悉的脚步
伴随着熟悉的路线

我们捧着不同的心情
从中领悟。

==================================

结果辩论就快到了
我无法否认我的紧张

2个星期内的变化总是很大
局势总算到了大家觉得不错的地步

往年学校都会出2队
然而今年的中四拒绝出队

无疑对我是一个很严重的打击
我们中三的也不过是新手
虽说去年他们也是第一次出赛
不过他们有好几个前辈指导

束手无策
结果在钟老师的威严下
他们不得不出赛

总算是一个令我满意的答案

不过听他们说还没有选出代表
至于中三的就选好了
我、建鸣、伟亮、旭瑜、欣美、洁乐

代表是我、建鸣、旭瑜、欣美
主辩 - 欣美
二辩 - 建鸣
三辩 - 我
结辩 - 旭瑜

目前是这样
应该还会有变动

现在预计有6队
我学校2队、玻中2队、港口还有Arau

之前钟老师提起要邀请书楷(?)老师来跟我解释一番
还有一些细节
还没有跟文谦洽谈
因为老师的建议是Arau跟我们一起听(?)

还没有联络到文谦
结果一大堆的东西就丢给我
什么责任都落在我身上

没关系
只要钟老师实践他的承诺就好。

==================================

所以,你看这篇时我已经是考试完的自由人了
好几天的考试总算也是度过了

所以接下来就简略考试所发生的事情

基本上到了考试我都会赶夜车
最少都是12点多睡

不少人听到就会有如此的反应
“哇..努力咯”

其实,这并不是努力的现象
这是懒惰啊啊啊

因为平时没有读完该读的
结果就赶夜车 =w=

不过我问过那些全级top 3的人
他们也是这样读书的
不过他们平时就有读了==(好啦我平时是没有读的啦

结果我发现我养成了一个习惯
一考试回家不冲凉、不吃饭就倒在床上睡觉

然后准时7点爬起来梳洗
过后就开始读书到半夜

第一天马来文
所以还蛮轻松
我们比别人早考
人家星期一,我们之前的星期五

读到大概1点多酱紫就去睡觉了
考卷还蛮ok
试卷一比较难啊啊啊,错好几题了Orz
试卷二比较容易,比较有信心

星期五和星期六k地理
因为考完中一的16课
然后中三5课

星期五好象是2点半睡觉
然后第二天9点醒

过后星期六读到3点半
结果总算读完了(撒花

星期日是读英文和历史
因为第二天考Orz
啊对了,还有德文

英文spot的informal letter有出
然后novel 的Relationship of friends 没有
出the character like to choose as friends
其实novel你会故事就可以乱乱炸给他了

历史就很Orz了
中一全部,中二全部,中三5课

可是骗人的啊啊
明明说好出到第五课
为啥后面会跑Lily Even还是Oven出来的啊啊啊?!

我觉得还好
回家后翻课本看看(好啦我承认是改啦
确定错5题了
呜呜
还有n题不确定

悲哀
离我的90分越来越远了

德文我是完全放弃了
完完全全没有读到

出之前老师教的
有些会

ok之前我们有小组画图画然后lable那些衣服啦鞋子啦
然后不懂是谁把我的那张贴在墙壁
结果考试时就出那些衣服的名字
我最一直回头去看我的画,大概有5题那样出现XD

晚上读到3点
读科学还有华文

科学试卷一有点难
应该是错2、3题那样
啦,每次都是这样的啦
都拿不到40/40的

试卷二有些问题我忘记了 囧max
那个heat covection conduction的全部不会
有一题确定错了

听老师说
他改到很生气
因为我们都是犯了低级的错误

就好象题目叫lable,你去mark
然后乱乱写那些字,可是明明那边就有听过那个字的Spelling
他叫画 an arrow ,我们画多多 ==(我承认这个我犯错了

华文试卷一听老师说最高是37题
他说好象是我OTL

接下来的一天是考地理和数学
地理因为准备好了
从8点读到12点半就去睡觉了

数学我不读了
不想读==
因为没有出circles的关系

地理还蛮容易
可是建鸣他们说很难Orz

够力的咯
考试在旁边问我答案
我给他两题==
然后我翻纸时他就看到我的答案Orz
很想巴给他死

数学也很容易
每次数学拿不到100
凯升就每次拿一百
在那边串 =w=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争取一百
因为不要让他酱串啦啦啦啦
不过每次都不能
我很粗心punya

过后读KH读到3点半
然后睡2个小时
5点半又爬起来读

没办法
事前没有准备 =W=

何况我对KH很反感
TMD为啥这科目那么白痴啊啊啊
老师说出很多enjin,那课老师在讲的时候我在睡觉
因为很无聊 囧max

结果不会很多
靠5个月前的记忆来做

建鸣就轻松啦
早早就读完了
一早在那边摇来摇去

结果好几天就这样过了

平均一天只睡3个小时
头很痛很痛
豆豆全部也跑出来了

姑姑说我不久就要暴毙了。

==================================

反正就是想要去槟城
为何到了放假我依然躲在家里?
原因就是学校为我们安排了一大堆的补习班Orz

实际上问题不在这里
事情是发生在我第一天考试的星期五...............的前几天
囧 max

“诶,这个星期五你要去槟城吗?”

我猛回头
目寻声音的来处

“我要我要我要!!我放假我放假!!我要去槟城啦啦啦”

姑姑傻眼看着我

“你不是考试咩?”

我顿时一呆
对吼..马来文 =W= (那时还在上网不读书的懒惰小孩XD
(想起快考试了OTL

“我是问你姐姐啦”

不公平
结果我就没有去了OTL

反正就是三姐可以去啊啊啊啊
不公平啦啦啦人家也要去=w=

大姐就一直叫我放假去槟城啦我那么有空跟他一起回去槟城bla bla
可是人家有补习啦啦 (躲在角落画圈圈(喂校长去死啦

就,在怨念中度过了我的考试 (囧 infinity

==================================

ok这个也是抱怨的
不想看请无视(比

TMD的那个王8蛋学长
事情发生在N星期前

我看到学长们都聚集在礼堂
无论是pengawas sekolah / kokurikulum / pusat sumber

我就想问看他们是不是有那个死人鬼头的majlis
我就捉了班上仅剩的一个男生学长

“ei, ada majlis keh hari ni?”

“ada ,tapi untuk pangawas saje”

ok他讲这样还没关系
X的问题是他做他一副的拽样看了我很不爽

学长就很强么?!
OTL我以前也是学长啊啊你拽什么拽啊啊小心被人家打半死啊

算了
啊就看到很多学长都辞职了
无论是今年中五还是中四的

最少都有6、7个
都看到大家穿回普通的衣服

很多人八啦
看到我就问我为啥不当学长了bla bla
更白痴的也有
“Tak jadi pengawas dah keh?”

囧我都没穿学长装了你干嘛还问那么白痴的问题啊啊啊

更可笑的是
有些人都认不出我是谁了=W=
差别有那么大么

我不过是换回学生装+穿隐形眼镜OTL
别把我认不出
因为我依然那么可爱(被巴

==================================

最终
散文在我绞尽脑汁中完成了

故事不怎么新鲜
写法也很生涩
尤其是我在文字的表达能力尚低

我一直想要制造一个共享文字的平台
岂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一直以来我总是把文字锁在自己的框框中

那枷锁任他人如何尝试都无法解开
就连我自己都不明白

回首
去年所写出的散文
和昨日的相比
我看不出有任何进步

我不想让自己颓废下去
什么都搞不好

小说我尚未修改
要求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人写爱情小说
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难题

不少人说那小说缺乏恋爱气息
连我自己也对那小说绝望了

原本想要闯进全国提名的心顿时沉了下来
也许那也不过是一时的傻念头

诗歌总算写出来了
《亲爱的康乃馨》
从题目就看得出内容吧

还想写出一些散文来参加比赛
第三屆星雲文學獎、第三屆游川短詩創作獎、第二届“汇知‧世界中学生华文微型小说创作大赛

但截止日期都快到了
或许我在拖一阵子就能让自己绝望了。

==================================

小妹妹发疯了
一直乱我

考试时我在背书
他就来吵我

“我还是放不下他,怎么办?”

“我觉得我还是不要忘记他好了”

“亲爱的哥哥,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最爱的哥哥,你会不会讨厌我?我朋友说如果我在提起他名字就跟我绝交”

很想一巴下去给他脸歪
真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接受他当什么干妹妹

我以为我这样就能摆脱他
结果后果更严重

听子伟说
那个小妹妹在非死不可加了他
然后就跟他讨电话

才讯息没几天就问子伟
“你会不会喜欢上我啊?”

子伟直接骂他
“你疯啦你?我才认识你没几天罢了!”

还有
两天前他就跟我讨梧堡的电话号码

“你有吴宝的电话号码吗?”

我就立刻讯息梧堡他这个消息
原来他是前已经在非死不可讨了
可是梧堡不给
所以才跑来找我

听阿堡说
小妹妹烦到他关掉电脑OTL

最后决定是告诉他我没有阿堡的新号码

“我叫甘蔗去打扁他,哈哈”

“哈哈,是咯”

甘蔗林,下次我告诉你那小妹妹是谁
他住在港口的
你可以去烧整个港口
不过绝对不要烧到你的阿堡的家

PS:小妹妹绝对不是嘉敏,虽然我也叫嘉敏叫做小妹妹OTL

==================================

以下是关于学海部落
没兴趣可以跳过

学海一年内总是有些大事小事无聊事
最近就是有了引起不少人关注的事情

先来个人物介绍吧

Erector
其实我对他根本一点兴趣都没有
跟Eternity一样每天讲文言文
有些时候说的话很难让你明白

去了卡乔鸟和Ver的blog才知道他是一个魂
他和Eternity是夫妻
不过一个是魂,一个是人

听说他是车祸死的
还上过报纸
不过现在能上网
还能跟他老婆行房Orz

我本来就对他没什么印象
到现在是很讨厌他

上邪
一个说自己是另一个时空来的人
可以切开时空来到我们地球

那个时空叫做什么虹我忘了
还说他们那边可以托人类买地球的东西
如《学海》之类的
有个人说:“哇~原来学海出名到另外一个时空了”

他们考试就是学什么古筝然后攻击怪兽
悟性到某个层度就可以去另一个地方
好像玩maple story酱紫咯
level不够高不能去什么地图那样

一直讲他们那边几文明
文明过我们地球然后又没有很多污染

那边的人类用手表上网
过后又讲是手环

介绍完毕

一开始我不是很关注那个上邪神婆
是ver和卡乔鸟一直在讲我才去看的

就在我考试时我一直想他讲的东西
害我miss掉答英文的15分钟
囧我在发梦

他说他们那边有9天
我问他第8天和第9天叫什么
他说他找不到华文的翻译bla bla

然后阿玛问他星期一在他语言的翻译是什么
他就写ひらがな
好心他一下啦
这个字丢去google translate是“平假名”
日文基本构造一种(喂大误=W=

阿玛说他:“你当我们little lulu?”
他就说:“你不相信就算了”

每次都是这句
就是不相信啊!怎样?转移来我家跟我打架啦

问到我不想问他
讲的东西够力白痴没有脑
问题是还有一群更白痴的人相信他

原本我还是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去看
到现在我完全否决这个空间的可能性==

他们说他患了中二症OTL (欲知中二症的病情请自行搜索
有人讲他疯了
有人讲世界末日来了

那个Erector就跟他在那边讨论鬼胎的东西
什么会消耗3年阳寿bla bla

看不下去
我们在强人贴讨论他们的东西
不过因为强人贴权限是90
他们进不来,因为他们权限不够高

那个Erector就拿他的妻子的帐号 - Eternity进来
在那边讲我们

还特别在那边骂我
“像你这种嚣张的人我看多了”

妈的你们岂不是更嚣张
在那边讲到酱爽
既然对我们人类那么不满意就滚回去你们那个空间的论坛泡啊==
干嘛来地球荼毒人家的思想 =W=

最后Eternity的帐号从“荣誉版主”变成了“金牌会员”
但依然可以进来,因为金牌会员权限90
所以俊彦把权限提高到100
搞到皮皮鬼和灰空他们进不来==

他一直讲人很愚蠢bla bla
ok我是不会跟他讲道理的
我绝对是输的

另一个空间的确会存在
但又一个网上的人告诉你他是另一个空间来的
而且漏洞处处
你要如何相信?

我曾问过朋友们
他们都说不相信
或许我们人类就是那么自傲
但也不轮到你们另一个空间的不是人来管

别装出一副自以为清高的样子
不是说你是魂或者时空人就可以这样做

ok生气完了XD

我想问一问啦
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
你会相信么?

可以到卡乔鸟/Ver的部落格看

==================================

SPM的成绩总算在星期四出了
那天我考美术和KH

就趁中间的2小时下课溜出去
跑去礼堂看姐姐的成绩

姐姐是那种平时考试不怎么优秀
考出来却能让人家不相信的

就像当初他PMR考到8A时
我们都不相信
因为trial exam他才4A

现在trail exam 6A
出来成绩7A
的确不错了
比预期的好

学校有一个拿11A+的变态
学记来的
ok名字就不说了OTL

原本以为某个马来学生会得到全A+
结果令大家失望了
少了一个+,某课A
结果听说她伤心得很

学校有6个人全部A
11个A+的、马来学生2个、秋健、翠芬还有晓虹

蕴含华文B+
缤纷也是某课B+
福隆是Bio B+

全玻有7个人全部A+
我学校1个、Science School 1 个、derma 5个

由华人排top 2
Derma的然后到我们学校的

玻中成绩也不错
海鹏、雄勇他们也是全A

在这里恭喜拿到成绩的朋友
无论考好与否都不重要
中学生涯过了就没有人问你成绩多好了

唉,我也想挤进全A的名单里。

==================================

成绩出了又是头痛的一刻
姐姐不懂要读什么

姑姑一直叫他读老师
不错的前程

姐姐对我说
他不要读老师

我看他的样子也不懂要读什么
就是不要读老师
也不要读中六
看来他是羡慕她那群朋友可以去读私人大学

我私底下告诉了姑姑这件事
结果姑姑本来一直在念我
告诉我老师多好多好之类的

其实他告诉我也没有用
又不是我要读的

从小就被灌输了不少理念
对我们这些中庸的家庭来说
那种昂贵的私人大学根本就是奢侈

考好成绩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好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

大姐当初SPM考差了
所以才读中六
虽然成绩不是很好
却申请到奖学金
所以现在读KDU

二姐则是靠SPM的成绩进了Politeknik
也快毕业了

就是三姐很刁蛮
这不想那个不想

姑姑的确是完全当作他要读老师了

所以三姐说
“就算我得奖学金他也不会让我读私立的”

政府应该是不能被录取了
在我们学校成绩好的多得是

我们的路不是又我们自己操控
而是命运
唯一能让自己挣脱的是努力读书

我们都想逃离这个牢笼
却把自己推向更为巨大的死亡

对我来说
SPM成绩若能考进Matrikulasi固然好
但如果申请不到的话
我也唯有读中六
让自己再次挑战

很多人说我想太远了
没办法
那些说我的人都是家庭富有的

他们的路是由黄金铺成的
踩的每一步都金光闪闪

我告诉姑姑
如果真的读中六的话
我绝不留在玻璃市
我想去槟城读

有些有钱孩子的话我真的听不下去
就像星期五周会时
嘉恒站在我旁边

他问我
“为什么要读政府大学?”

他这一句令我很不开心
结果他就被我和建鸣骂得狗血淋头

“你以为每一个人都像你那么有钱吗?走的每一个路都不需要考虑,那是因为你爸爸有钱。别总是用你的有钱人思想来看这个世界。你们或许不同,但我不同,我没有像你们那样有钱可以花几百千读大学。要是我像你那样我也不会去浪费我父母的钱,像你们这些二世祖那样么?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有钱的!”

我承认我真的过分了
但我真的很生气
我不是故意要骂他的

以前我真的会埋怨自己生在这种家庭
思想极端得我自己也接受不了

但有时想想
我最少也可以读书
我还可以上中学
我还可以去补习
比起一些人幸福多了

学业就是我的一切了
我没有钱
我也没有家产
更没有才华
但人生也没有那么悲哀

或许SPM就是我的转折点了
不过还是得先搞好我的PMR呢..
朝我的教授目标前进!

==================================

总算去了Secret Recipe一趟
以下我们就看照片好了 =)

DSC06021_副本.jpg

呃,mozzarella baked fish
不怎么好吃却花了RM18.5
原本有些长得很像竹的蔬菜(?),被我弄掉了
至于右下角的那一个裂缝,是因为我割了他一刀才想起我还忘记拍他

DSC06012_副本.jpg

Banana Split
对他期望太高了,结果令我失望
香蕉怎么那么甜啊,而且还很硬呢
雪糕很快就溶掉了,巧克力对我来说不够(喂贪心
RM8.5

DSC06022_副本.jpg

RM6.5的Chocholate Cheese Cake
很甜也很腻
还是比较喜欢欣美的纯巧克力蛋糕
这个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总价:RM32.5
还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下次下午去不要叫这个了,叫有offer的餐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