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是我对世界最好的坦诚

0932246242-26.jpg



我们总以为闭上眼
就看不到残酷的现实

这段日子
不断地奔逃
我也觉得很累

一次又一次的谎言
只为了让别人眼前的我更完美

是不是有一次真的很累了
大家才肯摘下面具?

=============================

看到洁宁说的
想要写很多东西
绝不敢动笔

怕有人会生气
怕有人会吃醋
怕有人会介意

结果没多久
我就到堕落到这个田地了

有很多东西要说
却说不出口

有是一句道歉
给一个朋友
认识不久的朋友

有人骂我
既然不喜欢
就要懂得拒绝

别让别人为了付出后
你才说摇头说不要

结果我还是错了
还错得很严重

我像一个握着匕首的坏人
不断的往他人身上刮上伤
一次,再一次

鲜血让我以为
这是一件好事

有些东西
你渴望了很久
当它真正的出现才你面前
你才发现你要的不是这些

这就是人生吧?

=============================

不难发现我把风格给改了
当然
这是只是开始

写法还是依旧吧
开心时就开心
伤感时就伤感

文章需要我注入感情

找不到适合的界面
因为我对那些字体有意见
毕竟,这个界面的字体是我最喜欢的了

=============================

看到念慈的部落格
不禁发现出了一些问题

到底是我的思想太有问题
还是他的行为有些问题?

谈恋爱的我没有资格去批评
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好批评
喜欢就在一起
只要两个人喜欢就好

不过他爸爸说到的一句我不得不赞同
“不要太爱你的男友,这个年纪,你们都只是玩玩。不要太相信他,也不要浪费太多钱在他身上”

不懂为什么
我的思维开始老化

我不懂他们是否能一直坚持到最后(这里的他们不是指念慈
还是觉得玩过了就算

就像当初芷韵和俊亨一开始
我们大家都不看好他们
结果都让我们大跌眼镜

想起了好几年前的事情

那一年,二姐失恋了
一整夜在哭
全家没人睡得着

哭闹
全家为他的行为感到不值

我也该学学抒琦了
“no LOVE won't die !”

或许说
跌过了,才会知道痛。
=============================

3月放假预定有3场约会
1场确定,还有2场尚在考虑

昨天琦琦越我去secret recipe
本不想去
穷爆了

最后还是取消了
因为琦琦想起他婆婆生日

凌晨收到斯宜的讯息
约我去吉打

没有很想去
因为一星期内已经去3次了

所以推了
而且明天开学了
也想好好休息一下
或许抽些时间读书

姑姑一直问我几时要开始读书
我也觉得自己变懒散了

看到科忻写的
从明天开始,要一直拼到PMR为止
他或许能

但,我能么?
祝我成功
也祝各位成功。

=============================

刚去上香
因为今年属猪的人偏冲太岁
1995年,16岁(农历

我,姑姑,三姐,婆婆
猪、猴还有姑姑的蛇都是有关系到太岁

希望接下来事事顺利、平平安安。

=============================

看到影说
寻找资料时他找到哭

那天被夜俞弄哭

那个寂静的夜晚
我在寻找余光中的《乡愁》

整篇诗歌简介易懂
但却散发着浓郁的思念

在强人帖说到这首诗歌
夜俞介绍我余光中另一首诗歌
《母难日三题》

这首诗歌的确很催泪
看完我没有大哭
只是流泪



《乡愁》

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
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
新娘在那头

后来呀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母亲呵在里头

而现在
乡愁是一弯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
大陆在那头

<母難日三題>

余光中 母難日三題之一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 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余光中 母難日三題之二 矛盾世界

快樂的世界啊 當初我們見面
你迎我以微笑 而我答你以大哭
驚天,動地

悲哀的世界啊 最後我們分手
我送你以大哭 而你答我以無言
關天,閉地

矛盾的世界啊 不論初見或永別
我總是對你以大哭
哭世界始於你一笑 而幸福終於你閉目

余光中 母難日三題之三 天國地府

每年到母難日 總握著電話筒
很想撥一個電話 給久別的母親
只為了再聽一次 一次也好 催眠的磁性母音

但是她住的地方 不知是什麼號碼
何況她已經睡了 不能接我的電話
「這裡是長途臺 究竟你要 接哪一個國家?」

我該怎麼回答呢
天國,是什麼字頭 地府,有多少區號
那不耐的接線生 卡撻把線路切斷
留給我手裡一截 算是電線呢 還是 若斷若連的臍帶
就算真的接通了 又能夠說些什麼
「這世界從你走後 變得已不能指認 唯一不變的只有 對你永久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