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185796220l.jpg

























故事要从一张请柬开始
今早
不知是哪个舅舅送来了一张请柬

也不知道是哪个表哥快结婚了
请柬上写着“邀请姑姑的女儿”

姑姑看到了很生气
毕竟以长辈幼子排顺下来,应该先写婆婆的名字

想起了妈妈
也就是请柬里的姑姑

那个是一个痛苦的日子
那时才三年级
就要学会分离

想起了
那是妈妈在槟城的医院
可是那个舅舅根本没来看一眼
甚至到妈妈去世了
葬礼也没有出席

全家不打算出席这次的婚礼

妈妈是众亲戚里最疼兄弟姐妹的
即使快离开了
还不忘姐妹们

可是到头来
姐妹们一眼也不望

每晚看着妈妈痛苦的挣扎
痛苦的呻吟
身为孩子的,却无能为力

就这样
到了妈他离开
除了哭,我不知道该做什么

那时是很单纯的九岁
却学会了要坚强

往后的日子
跌跌撞撞
姑姑说过:“不要给别人看不起,就要活得比他们还要好”

泪水换来的坚强
值得吗?

写到这里
眼泪都留下来了
我才知道原来我很想我妈

脑里的潜意识试图隐藏这件事
偏偏让我今天想起来

妈妈出殡那天
回家后
我梦到了妈妈

醒来后
痛哭了一场
过后的过后
我再也很少哭了

妈妈的离去
是一个转折点
告诉我
不要流露出感情

人前人后
要做到最后
不然
就会被欺负了

谢谢那张请柬
令我想起了
我妈妈

人生就是那么难预料
这条路还很长
秋明,你要很努力的走下去
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